解個心結。


-


兩人美滋滋地過完一天回到家,大邱漢子閔玧其當然是想著趕快把人帶回家窩被窩裡繼續美滋滋的,這麼冷的天緊緊包著,就算只是純聊天也好,這麼想著腳步也快了起來。沒想到一開家門就撞見大邱老漢子閔爸,板著一張臉跟他說閔哥哥跟閔媽車子在路上有點問題,要他打車去一起看看,沒什麼事再一起回來。


閔玧其雖然小事慣了頂頂嘴,但正事一來也是不敢多說話,他知道這陣子家裡的血腸店要頂給別人接手了,這幾天大家都在忙乎,突然想起明天也要一起去幫忙善後。只好讓朴智旻先進房去洗澡,看他要不要先睡還是做什麼,交代他別等門,回頭就又出門去了。朴智旻也不是小孩子,該做什麼做什麼去,他禮貌地跟閔爸打招呼,問他吃飽沒?有沒有穿暖點?閔爸客套一兩句沒想再接的意思,他只好說完也進房了。


脫下外套掛好後,他這小腦袋又動了起來,這個點還早,不如洗完澡去看看閔爸睡沒,若有機會還能再多說上幾句,不然要一起下個棋看個電視什麼的他也是樂意之至,他這交際花蝴蝶可是沒在分年紀的。畢竟寄人籬下,他才不想當那種被兒子帶回家說聲叔叔好就進房再也不出來的小女友。欸不對,是小男友。 


他邊洗澡邊這麼盤算著,等到吹好頭、套上外套準備下樓時,敲門聲就來了。


「咳……智旻嘛?叔叔進去一下。」


閔爸一本正經,就算在家也把自己穿得胖胖的,手上還拿著一床棉被,說怕他們兩個大男孩天冷了一起蓋一條肯定不夠的,說完就自己朝床邊走去開始鋪床。朴智旻當然不好意思拒絕了,在一旁乖乖地說叔叔讓我來吧,被冷冷回了句不用,鋪完他人也就走了,也不給人機會問一句叔叔要不要一起看電視下棋啊?


朴智旻被當半透明人似的對待有點不太舒心,他知道閔爸不太同意他們倆的關係,但也還是想好好解釋下兩人真沒什麼,並不是那種不顧家裡人反對硬要在一起的,他自己也不喜歡惹長輩生氣,向來都是被誇長輩開心果來著的。


不行,這可不行,朴智旻握緊小拳頭告訴自己不可以坐以待斃,他要親自去創造機會,要主動拉攏關係,要挺而奮戰。欸不不不,這都說遠了。總之,就是不能讓人誤會惹人嫌了,他若是有心跟閔玧其好好在一起的話,這公媳之間的問題總要解決的。


結果他小腳才一踏出房門,閔爸又主動出擊了,眼鏡半吊在鼻子上,拿著手機說要朴智旻幫他看看這照片該怎麼下載來看。朴智旻方才那雄心壯志瞬間萎了大半,轉眼變成小媳婦,連說三聲好好好,叔叔我來幫你看看。


「欸對,這個,他哥這個對話框裡有照片,你幫我看看怎麼下載來,小不拉嘰的我總看不太清楚。」


閔爸把手機推了推給他,自己坐到書桌椅上去。


「叔叔您這個點進去就得了,不用下載也能看的。」


朴智旻也順勢坐到床上去,手把手教人,對閔爸解釋照片點一下就放大了,若想要留下來才需要下載,要下載呢就長按圖。


「歐歐……這玩意兒果然還是年輕人懂得多。」


「叔叔也別這麼說,其實現在程式都做得老少咸宜,很好操作的。您回頭不明白可以再問問玧其。」


他一說完就覺得自己說錯話了,果不其然閔爸嘟噥了幾聲,說要想等那小子幫我用可能我都進棺材了。他只好奶聲奶氣地又笑笑,說那叔叔有問題來問我吧,閔爸沒搭腔。


「其實啊,這趟回來還是玧其的意思呢,他特別期待這次長假,說要回家好好陪陪家人。」


朴智旻小心翼翼地觀察閔爸神情。


「是嗎?哼,那臭小子還真有心。」


閔爸沒抬頭,就是搗鼓著手機。朴智旻有點慌,但還是提醒了自己要撐住,畢竟爸爸輩原本就不太好攻破,通常不是喜歡有能力又孝順的孩子,就是喜歡乖巧可愛好說話的,他清楚自己是後者,再努力一下就一定能水到渠成。人啊,總是希望自己是受人喜歡的。


「不如這樣,叔叔,我幫您辦個推特帳戶吧,你有事沒事可以打開來玩玩。」


朴智旻一雙小肉手積極得很,閔爸卻是嚇到似的整個身子縮了一下說不用了,不過一會兒後還是口嫌體正直地問了什麼是推特。他一聽就眉開眼笑,誇獎叔叔說這真是靠近年輕人的一大步呢,之後便拿起閔爸手機開始東用西用的。


「好了叔叔,我把您的帳號密碼記在便條裡面,之後不小心登出了可以再去找來看。」


「登出?什麼是登出?」


爸爸輩的可真是可愛。朴智旻笑笑說沒關係,平時不要亂按到東西就不用管登入登出這問題了,接下來就是搜尋跟追蹤。他直接把防彈的推特加到閔爸的追蹤清單裡,閔爸一聽亂了陣腳,想把手機拿回來,他卻故意攢得緊緊的。


「我、我才不要追蹤他們呢,你趕快幫我退掉。」


閔爸著急到眼鏡都歪了。


「欸欸,叔叔您別擔心,他們那麼多粉絲,不會注意到您的。」


這麼一說完兩人都冷靜了下來,閔爸專注在螢幕上,朴智旻也不好意思再多說話,就是教教他怎麼滑動態、存照片或是點個小愛心,一面注意著閔爸看到閔玧其自拍發文時的樣子。


「這小子,粉絲服務倒是做得不錯啊……真閒。」


朴智旻聽前面呢挺開心,後面就有點尷尬了,真不知道自己這麼做是幫忙還是幫倒忙。其實想為閔玧其說點好聽話也是難,要不同意閔爸的意思也不是,要同意也不是,作為偶像或多或少有他們的責任義務在,但就那些被視為理所當然的營業來說,這群孩子是做得很不錯了。


要發文發照片這種事,一天中擠個時間出來也不是說不行,但要如何拿捏得當便是一門學問了。沒有飯其他家的朴智旻對閔爸娓娓道來,說一般在活動過後就會有大合照呀,平時沒有活動就會有生活照呀,套路來的時候就會有搭配標籤的照片呀。


「等等等,什麼是套路?」


「嗯……叔叔,我覺得呢你現在這等級還是看看照片就好,光是照片你就看不完了,玧其那人還滿疼粉絲的。」


趁閔爸還沒功夫再問他推特還有分等級這問題時,他又繼續說有時候成員生日會有些好笑的黑圖,這時候就要立刻長按存下來,不開心時就拿出來看看,保證藥到病除。或是那些成員們的寵物照,啊啊,最近大哥金碩珍剛養了蜜袋鼯,可愛死了,來我幫叔叔找找。


閔爸任他拿著自己手機擺弄也不是太介意,就是撇了撇嘴,還是有點不甘願。


「粉絲什麼的,難道就能陪著他一輩子嗎?」


朴智旻知道終究是要說到這個問題的,他抿起嘴巴乖乖受教,讓閔爸繼續。


「他們這行說到底就是客人吃飯,不踏實。」


的確是很有道理。總說偶像靠粉絲吃飯,那舞台上的風光燦爛大多都要歸功到台下的歡呼聲上,朴智旻曾經也這麼想,剛追星的他也曾經有一度迷惘過,那些身旁人的冷言冷語,或是來自不客氣的對家粉絲的攻擊,不可避免地出現在他這小迷弟的生活中。但現在可不是了。


從前的他或許只能弱弱地吐出一句「你可以笑我追星,但你不可以笑我追的星」,現在的他卻是能抬頭挺胸說自己飯隨偶像,越長越好了。再說了,偶像紅不紅,說表面點是看支持的人多不多,但再說深入點就得回歸到他本身去,畢竟,一個人的光環大不大、亮不亮,還真不是隨便一個誰扣給他就能成的,最最要緊的還是他自己。


其實,偶像這一行不是誰都能做的,有人做得好,有人不。如果說他們都是靠粉絲才能站到這個位置上的話,那未免太偏頗,那真是他們客氣,是他們寵那些追隨著他們的人,讓愛慕實在地成了雙向。粉絲的喜愛也許會被認為是附加的,但卻是這一路上不可或缺的。


「但玧其那個人能有今天,絕對是他一步一腳印,自己踩出來的。」


這也能算是閔爸期許的腳踏實地吧,他想,還是得讓這兩父子的心意連上才是,這不就是朴智旻他原本就打算好的嗎?幸好閔爸聽了之後是一副心軟樣,原本繃得老緊的肩頭也放下了,神色都自如了起來。朴智旻於是乘勝追擊,用小奶音撒嬌。


「而且玧其身邊的人,有九成九都是愛著他的。」


他會這麼說是因為想到閔玧其說過閔爸怕他吃苦。老實說有哪個工作不吃苦?有哪個人不是為了自己在拼命?但粉絲喜歡他難道是指望他能為他們賺錢嗎?是,是有一部分是,但撐起閔玧其的不是那部分,那部分就不是這麼重要了。總得把心思放在對你認真的人身上才是啊,那些不在乎你的就別費神了。


那些九成九的人,日日擔心他有沒有吃飽穿暖,夜夜再問候他睡得好不好。嘴上總嚷嚷好久沒看到直播啦自拍啦,但見到後又心疼得麻癢癢的,要他有時間就多休息。阿米是很強大的,那些強大你得仔細去體會才能感受到那真切實感,因為那不是周邊營業額或網上人氣就能看出來的東西。


朴智旻越說越有勁,覺得整個人都驕傲了起來,握緊小拳頭望向遠方,本還想再說一次阿米是很強大的。


「阿米是什麼?」


欸欸欸?他全身一個跌倒狀,真是要把爸爸輩的奉為世上最可愛的生物了。沒事兒,叔叔,我來解釋給您聽。閔爸於是一面聽一面點頭,緊緊皺著的眉頭並不是苦惱,而是一時有太多陌生的資訊,又有太多他不知道的閔玧其,需要點時間消化,而這些卻是朴智旻知曉的。


他老人家不禁莞爾,那個年幼時挨過最多鞭子、青少時期叛逆不羈的小兒子,長到現在雖然還是一副讓人放不下心的樣子,居然也成了萬千人心目中的心之所嚮了。其實他何嘗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真心在為自己兒子好,但他就是愛子心切,肉麻的說不出做不來,就愛潑他冷水,要他把人間冷暖銘記在心。


朴智旻其實也都知道,那些一半是自我反芻一半是音樂家態度的詞句中,誠實和浮誇的比例不得而知。又有誰知道閔玧其在Nevermind裡面寫到的「不知不覺成為家人的驕傲」是有多不知不覺?那些不算什麼的挫折又有多不算什麼?連他這個自認除了睡覺外都在追星的本命飯也不敢說自己知道。


「叔叔,其實很多事您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說不定連玧其自己也是。」


他將手機放回閔爸手中。


「但我相信他,我想叔叔您一定也是的。」


閔爸握了握手機,螢幕鎖屏是張全家福照,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閔家三男人加上閔媽,畫質都不比現在了。那時候血腸湯店不知道開了沒,養Holly了沒,那小子也不知道紅了沒。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前拍的了。


如果可以的話,明天再來拍一張更新更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同人 防彈 BL 糖雞
    全站熱搜

    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