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彈寶寶金唱片雙本賞###



07


朴智旻覺得他這一世英名定會栽在閔玧其這個男人手裡,當他看見他在兩人餘韻過後,貼心地為他清理身子時的模樣,這想法便突然冒了出來。他那樣不說一句話,輕手輕腳地善後,再回到床上把他摟進懷裡。不得不承認,是真的覺得自己要栽進去了啊。


被鎖在同樣纖細的手臂裡呼吸,這下才有時間好好看這裡,閔玧其的房間很乾淨,東西也井然有序的,也許是不常回來的關係,閔媽看來就是那種會把一切都打理好的能幹主婦,就算是閒置的空間也能讓它一塵不染。


他驚訝鋼琴不是在他房裡,還以為那個他視若珍寶的東西會不離視線範圍地護著呢,剛才在一樓的空間見到了,不過想想也是,誰的房間放得下一架鋼琴,還是古典的那種。不知道閔玧其小時候會不會偷溜下樓彈琴,在大家都熟睡時,刻意踩下中間的練習踏板,讓悶悶的聲音只傳進自己耳朵裡。


「剛剛的晚餐你別介意,哥哥跟媽媽很喜歡你的,我看得出來。」


朴智旻的腦裡還試著描繪閔玧其的屁孩樣,沒想到他突然就開口了,酒嗓搭上嫩白的小臉蛋兒,瞬間把他從想像裡抓了出來。他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渾身打了個激靈,這粉紅色氛圍好是好,但在確認彼此心意之後,此刻的他卻有更想了解的事。


他問起剛剛的晚餐,閔玧其神情頓了一下,咂了下嘴,回他說那是正常的,然後將身子轉正了平躺,一手自己枕著,一手讓他枕著。


他先說了自家哥哥耍蠢的訊息,朴智旻聽了噗哧一笑,急忙拿手捂住了嘴巴,無法想像面癱閔哥哥居然也會來這招,不知道明天該怎麼面對他才好。接著他又說,他是故意的,關於說他們在一起的事。


「你看也知道,我爸不是什麼好搞的人,我像他,所以我也不好搞。」


閔玧其娓娓道來,他爸就跟大部分的爸爸一樣,希望自己的孩子中規中矩、腳踏實地做人,沒帶錢回家沒關係,別闖禍就好。說來諷刺,少不更事那幾年,他發現自己不管怎麼努力,帶回來的總都是後者,說完吸了吸鼻子,朴智旻敏感,微微別過頭去看他,他沒事,只是眼睛亮亮的。


「做音樂這條路太不切實際了,他總不厭其煩地這樣跟我說,問我既然喜歡音樂,為什麼不能當個聽音樂的人就好?」


那時候他把零用錢都花在這上面,社團啊組團啊什麼的,要練習要租練唱室,狹窄的空間一個小時就是幾頓的餐費,再說了,要做得好就得買更好的設備,那些可都不是便宜貨。他試過跟哥哥借錢,哥哥也答應了為他保密,但最後還是被爸爸知道了,抽著竹棍子說他不成器,還想帶壞哥哥。


「這些你應該都知道吧,很多幾乎都公開過了。」


閔玧其說,配的是苦笑,朴智旻知道那不是笑的意思,那是一種自嘲。他知道,就算人家說閔玧其一雙腿好幾百萬,就算防彈少年團如今已紅過半邊天,就算演唱會的票一張都沒有剩下,只要他沒有得到他最想要的認可,他就不是成功。


他可以不在乎那些打壓過他或看不起他的人,畢竟人不管再怎麼好,也都還是有濫好人這個詞兒的存在。他在乎他想在乎的,他想得到的認同不僅止於獎項或名氣,也不僅止於歡呼聲,他想要的認同必須來自於最親近的那一群人。


是哥哥、母親跟父親,是他比喻為跟生命一樣重要的。是團員、工作夥伴跟社長,那些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是阿米,是不管低谷或高峰都會一路支撐住他的。這些人不分先後順序,那是絕對分不出來的,他必須都得到了才能成為實實在在的閔玧其,他這樣說。


「我幾乎已經全部擁有了,但就是少一個。」


就是少了那麼一個,他又補了句在後面,只比氣音再大聲一點。


他斷斷續續說著過往,朴智旻有些聽過有些沒聽過,在今天之前他曾經想過,說不定閔玧其在鏡頭前說的未必是真的,比如說那些為了夢想而過得很辛苦的日子,或是令人心疼的病症,但現在的他只能垂下眼安靜聆聽,他早該知道這個人是不說謊的,他就是一個苦過來的人,是一個用盡全力活出閔玧其這三個字的人。


朴智旻突然想緊緊抱住他,跟他說,我希望這些事都不曾發生在你身上,但如果真的不曾,今天的閔玧其還會是這麼好的他嗎?折衷去想,如果少一點痛苦呢?也還會是現在的他嗎?如果不這麼拼命,也能成為他眼前的這個閔玧其嗎?朴智旻沒有答案,他認為閔玧其也未必有。


「你知道嗎?那場我爸媽來的演唱會。」


朴智旻說他當然知道,他微微提高了音掉,說看見他跪在舞台上哭的時候,他有多想對著他大喊說你做到了,你終於做到了,你終於得到他們的認可了,但閔玧其說沒有,只是坳不過哥哥,所以來了。這突然的失落讓朴智旻有點心疼,明明裹著自己的懷抱是這麼溫暖。


「其實我爸也並不是不支持我……」


他聲音有點顫抖,像不確定卻又想佯裝堅定那樣,怕朴智旻誤會了。


「他只是怕我吃苦,我知道的。」


這條路太難走了,他們都明白,只是父子之間表現出來的愛都太拐彎抹角了。即使進到口袋裡的錢是真的,榜上的排名是真的,得到的獎是真的,但那些都不會是永久,一旦卸下了所有華麗的裝束,年華退去,也都不會再有意義。壯士不提當年勇,誰都必須謹記在心。


朴智旻望著他欲言又止的喉結上下動著,他知道他真的有太多想說,如今遇到可以說的人,又不知從何說起,這些話他可從沒打過草稿,也沒機會彩排,說得好或不好都不能喊卡。這些都是他的真性情。


「但這些東西,確實是會在某些人的一生中留下什麼的。」


朴智旻說,然後問他,這也是你想要的吧?做自己想做的音樂,傳達想傳達的思想,讓人們聽見你,喜不喜歡都是其次,至少你不違背你的初衷。


時間像急凍那樣瞬間停止了,停在兩個人的呼吸之間,停在這句話上,閔玧其彷彿從朴智旻眼裡看見更多不同的東西,但他不確定,他能確定的是,朴智旻能聽見他靈魂的聲音,只靠眼神。


是,這的確也是我想要的。閔玧其軟軟地笑了,忍不住貼上他的耳垂親了一下,手指埋進他的掌心對他說,智旻,我真的好喜歡你。朴智旻咯咯笑,把他推開,話鋒一轉說回閔哥哥真逗趣那回事。


「別說了,我還寧願有個弟弟。」


哥哥什麼的最麻煩了,仗著大我那幾歲以為做什麼都成事,你看,還不是在節骨眼上給人壞事去了。說是這麼說,閔玧其卻是一臉寵溺地笑著,那可是他親愛的哥哥啊。


「不不不,這你就有所不知,讓我這個有弟弟的以後再跟您娓娓道來。」


朴智旻立刻跳出來為閔哥哥解圍,說兄弟關係這課題他再了解不過了,我那個弟弟啊……一句話還沒說到盡頭就被閔玧其壓下身子,笑他這麼小一隻也能當別人哥哥,對方也不甘示弱,罵咧咧地說閔玧其你跟我身材比例幾乎是一個模子刻出來得好嘛,別欺負人。


兩人捲著棉被打滾了好一陣子,上氣都快不接下氣,朴智旻於是喊停戰,繞回正題。


「不過你知道女人最厲害得的是什麼嗎?」


「是什麼?」


「是裝傻。」


閔玧其笑了,他知道朴智旻是在說閔媽對於兒子帶男友回家還能不為所動的事,她只是善於察言觀色,謹慎行事罷了。


「如果我媽的傻是裝的,她才不會嫁給我爸。」


微酸的語氣透露出不平,小小怨懟自己的父親為何不能像母親一樣。


「Nonono!你知道女人另一個最厲害的是什麼嗎?」


「又是什麼?」


閔玧其單手撐起側著的身子,饒有興趣的看著朴老師講解。


「是該她說話的時候,就連他的男人也要乖乖閉上嘴巴。」


這小自己兩歲的男孩怎麼就這麼深諳世事,真是不容小覷。閔玧其喜歡死了,撲過去摟他,嚷嚷說為什麼我覺得這兩個都很厲害啊,哪有什麼最不最的,都你在說。說完便又想親上去。


「那你呢?」


他將唇靠近朴智旻,讓這句話別有用意。


「我什麼?我是男人。」


說完推開閔玧其,想別過自己通紅的臉,沒想到他又把身體壓回來,微熱的氣息在他耳邊吐著,問他,在我面前呢?智旻在我面前是什麼?那雙眼盯得他渾身發燙,得想辦法逃。


「也還是個男人,而且是個衛生習慣良好的男人。」


他瞇著眼笑地狡詐,催著閔玧其去洗澡。


時間還不是太晚,朴智旻拿起手機翻看各大站姐的消息,這是他目前唯一的追星渠道了。各網路平台上一片昇平,看來團員們都有好好過日子呢,尤其是隊長金南俊,家庭旅行也能發KimDaily,讓不少妹子們一片哀嚎,哭問到底是跟家人還是跟女友去的。大哥金碩珍發了跟閔玧其的合照,應該是提前拍的,畢竟照片上左邊那個人這兩天可是跟他形影不離。


自那天回韓國後,他不知怎麼的想在首頁上掛個rest,明明那陣子沒接案子也沒特別活動,但彷彿就是有個聲音要他消停一陣子,好好準備迎接什麼似的,應該是在說閔玧其吧,這個溫吞如扁舟行水的暴風雨,這幾天也確實領教過了。


他接著滑了滑幾個頁面,打上評論按個喜歡,便索然無味地放下手機,聽見從浴室裡傳來的放水聲,想起那個人說他有壓力的時候會泡澡。


閔玧其在一池溫水裡,想起這幾年來被他訓練出很大顆心臟的媽媽,從小頑皮愛鬧事就算了,長大了也讓人放不下心。每次分明是她跟爸爸在操心,卻都要推到哥哥身上,要哥哥一下打電話一下傳訊息的,閔玧其自己也不愛視訊,那感覺尷尬得很,但說到底是怕自己情緒藏不住,會紅了眼眶。這個說下輩子要當石頭的男人,內心可是比棉花還要柔軟。朴智旻的出現更是讓這點體現得透徹。


喜歡這種感覺,自從音樂出現之後,閔玧其幾乎很少把它放在人身上。在舞台上時,相較尋求女孩子尖叫聲的學長們,他更在乎的是得到實質的肯定,這種肯定可以有很多種,當面的稱讚或是私下的遞信,演出後的一條毛巾、一瓶水,但絕不是喊完應援後拍拍屁股走人。


他認為滿足該是雙向的,該是共享的,所以剛才朴智旻那樣說,確實讓他心顫了一下,他其實並不只是想得到什麼啊,他也想知道聽見他音樂的人得到了什麼。安全感這東西是可以自己給自己的,只要對自己有信心,但成就感不同,成就感必須除自己之外的人來給,沒有不同的聲音,只是剛愎自用,不會知道自己是否成功。


水有點溫了,才發現自己有點想得太遠,說到底就是沒談過戀愛,或者該說沒好好談過戀愛,以致對方的一舉一動都讓自己擔心是否招架得住,每一句話都會留在心上很久,尤其是像朴智旻這樣讓人難以別開眼睛的人。


如吟遊詩人般的自由攝影師,長的精緻好看又擅交際,會不會處處留情呢?閔玧其那不該存在的自卑感又浮上來,覺得自己就是個仗著愛慕之心把人拐回家又拐上床的大叔,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色大叔,雖然才二十幾但心智年齡已經五十幾那種。


該做點什麼來平衡一下,朴智旻在他面前乖地太過了,逆來順受得教人害怕,閔玧其可不想分開時被數落自己專制不溫柔,他壓根就不是那種人。得做點什麼才是,他撇了撇嘴,沒錯,要跟智旻做點什麼,不過戀人一般都做些什麼?


想到他們倆幾乎回本壘的進度,差點嗆了口水,泡得太久了。朴智旻敲門,從門外問他沒事吧。他回了聲,心不在焉地拿起浴巾起身,覺得明天應該一起出去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